人民网首页

福建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9日09:1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郑雨萱)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省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有关负责同志和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省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崔玉英代表省政协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党组其他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崔玉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方向明确,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同志间开诚布公、真诚帮助、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良好气氛,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

崔玉英强调,省政协党组班子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明确整改责任、逐一对账销号、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要坚持严实要求,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勇于自我革命,把党组班子进一步建设成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突出党建引领,突出协商质量,突出聚识实效,突出巩固提升,以坚强党性模范带动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在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政协大省”建设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