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促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16日08: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市市场监管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一年来,按照中央和市委总体部署,市市场监管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做到了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淬炼、实事解民忧、事业开新局,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坚持学史明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员干部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提振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自信底气。坚持学史崇德,学习践行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党员干部筑牢了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学史力行,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福祉、精准纾困解难,彰显了把人民满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检验标尺的根本标准。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实施,狠抓任务落实,突出市场监管特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步步深入、热潮迭起,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一是把握根本遵循,紧扣主题主线。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四是倾力服务发展,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点推进“常态化”和“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以党建引领保障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锚定市场监管奋斗目标,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