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于晓明到会指导 刘国中主持

2022年02月18日10:4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2月17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于晓明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列席。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作了认真准备。会前,通过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刘国中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刘国中就《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作了说明,并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于晓明在点评中指出,陕西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明确,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是一次符合中央要求的高水平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深化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督促各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定历史自信,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历史担当,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心怀“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扛起历史使命,在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上带好头、作表率,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办好增收就业等民生实事,努力让三秦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会议要求,要把握历史主动,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表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把昂扬向上、正气充盈的态势巩固好发展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一体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现问题、征求意见建议、相互批评意见整改,以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