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今年着力推进10项民心工程

城镇新增就业2090人,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700个

2022年02月24日08:3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10项民心工程,一件一件、一年一年持续抓好民生实事,在件件实事中惠民生、暖民心,让大家的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日前,唐山高新区2022年工作会议提出,要处理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居”“宜居”是最基础、最现实的民生需求。唐山高新区将继续优化城乡建设水平和居住环境,让“安居梦”“宜居梦”照进现实。实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实现城市畅通和绿化、美化、亮化。新建华岩路(高新道—规划支路)、纬三路(经十六路—经十八路),续建高新道(太原路—龙泽路),翻修龙富南道(建设路—龙泽路)、高新道(卫国路—建设路)等道路,构建畅通便民的城市路网体系;新建口袋公园4个、游园1个;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700个,持续丰富城市停车资源,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提升火炬大厦、大学道、学院路等重要节点亮化水平,完善京唐智慧港道路照明及交通设施。实施乡村振兴工程,抓好詹官屯等精品村建设,以点带线带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全面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

实施社区服务优化工程,对东方花苑、金色河畔、惠安楼、银隆花苑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施工、统一风格、统一标识、统一功能定位“五统一”。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强化创业服务,推动创业平台建设,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090人,提供创业服务3500人次,优化升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5家。实施教育提质工程,满足适龄学生入学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社团活动,优化教育供给。实施政务服务提升工程,探索与银行等单位开展合作共建,打造多渠道、多点位惠民办事网点,高频便民服务全部实现自助办理,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组织文化惠民活动20场(次)以上,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实施智慧高新建设工程,完善智慧高新平台应用,推进智慧网格、智慧城管、智慧环保等应用平台建设,实现全方位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实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以公共安全科技为支撑,透彻感知燃气、供水等运行状况,实现城市安全运行风险及时感知、早期预警和高效处置应对。启动建设燃气运行监测预警平台,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和消防站建设,强化安全保障。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