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今日谈)

原  石
2022年02月2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谆谆话语,殷切期望,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对中国冰雪运动的关心、对广大青少年的关怀,点燃了人们的奋斗激情。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怀揣“为国争光”这一“从小的梦想”,苏翊鸣几乎每个训练日都会进行七八个小时的高强度雪上训练,初次登上冬奥赛场便摘金夺银;隋文静/韩聪把“期待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梦想始终深埋于心,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最终夺得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滑冠军。胸怀梦想,奋斗以成。向着梦想奋力奔跑,就不会留下遗憾;朝着梦想不断努力,必能书写人生的华章。

新时代为每个人提供了无比广阔的人生舞台,祖国的繁荣发展让人人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唯有全力以赴、奋勇拼搏,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我们必能成就人生的梦想,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6日 01 版)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