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美國解密日本細菌戰檔案資料集 公布揭鮮為人知歷史

2013年08月15日14:32   來源:中國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美國解密日本細菌戰檔案資料集公布揭鮮為人知歷史

美國解密日本細菌戰檔案資料集公布揭鮮為人知歷史

“1945年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二戰結束初期,美日間進行了一場秘密交易,美國以豁免731部隊成員為條件,得到了731部隊人體試驗、細菌實驗、細菌戰、毒氣實驗等數據……”今日,正值二戰日軍宣布投降紀念日,哈爾濱社科院731問題國際研究中心將最新研究成果——“美國解密日本細菌戰檔案資料集”正式對外公布。

據悉,該院專家於2011年年末赴美國國家檔案館和國會圖書館,調閱並復制了日本交換至美國的731部隊核心資料。經過一年多整理,分十多類、數十卷、中英雙語的“美國解密日本細菌戰檔案資料集”細致對美國檔案進行了解讀、考証,至此揭開了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