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習仲勛的家庭相冊:與孩子玩耍最愜意 教育子女"夾著尾巴做人"(組圖)

2014年12月09日08: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仲勛的家庭相冊:與孩子玩耍最愜意 教育子女"夾著尾巴做人"(組圖)
下一頁

編者按:習仲勛是一個職業革命家,然而在革命事業之外,他最享受與家人在一起的寶貴時光。姐弟四人最喜歡和父親玩“騎馬”的游戲,習仲勛就趴在地上讓孩子們騎在背上,馱著他們從桌子底下鑽來鑽去。每逢洗澡,孩子們還會故意跑開,和父親一起玩“追擊戰”。習仲勛便拿著撐門帘的長竹竿滿院子追,院子裡撒滿嬉鬧聲,直到把孩子們一個個“摁”進澡盆,他才滿足地坐下來休息。與孩子們玩耍,總是習仲勛最開心最愜意的時刻。

習仲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著家人。他疼愛孩子,但從不嬌慣,教育兒女“夾著尾巴做人”,家風之嚴甚至“不近人情”。習近平曾在給父親的一封拜壽信裡寫道,“父親的節儉幾近苛刻。家教的嚴格,也是眾所周知的。我們從小就是在父親的這種教育下,養成勤儉持家習慣的。這是一個堪稱楷模的老布爾什維克和共產黨人的家風。這樣的好家風應世代相傳。”

>>進入人民緬懷網習仲勛紀念專頁

分享到:
(責編:張湘憶、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