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習仲勛畫傳》收錄300余幅圖片 再現習仲勛奮斗的一生

2014年12月11日08: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毛澤東給習仲勛的題詞
毛澤東給習仲勛的題詞
下一頁

編者按:近日,《習仲勛畫傳》由人民出版社在全國范圍出版發行。畫傳通過300余幅圖片展現了習仲勛奮斗的一生。比如,一張攝於“兩當兵變”前夕的合影。照片中的習仲勛雖然略顯青澀,但是表情嚴肅,精神抖擻。習仲勛在兵變的准備、籌劃和領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貢獻突出,事實上,那時的他還不滿20歲。毛澤東曾不禁贊嘆習仲勛“年青有為”。畫傳中還有一張1979年習仲勛與葉劍英、許世友、楊尚昆手挽手走進會場的照片,四位老人面帶微笑,邊走邊聊。那時正值廣東改革開放的醞釀和起步階段,習仲勛在廣東主政的兩年多時間裡,敢干敢闖,大膽實踐,為全國改革開放提供了寶貴經驗。習仲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今天,我們學習和緬懷改革元勛,就是要繼承發揚那種敢為人先,實事求是,開拓創新的精神,把老一輩革命家開創的未竟事業進行到底。

推薦閱讀:

習近平寫給父親習仲勛的一封拜壽信

習仲勛的家庭相冊:與孩子玩耍最愜意 教育子女"夾著尾巴做人"(組圖)

分享到:
(責編:張湘憶、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