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組圖:歷任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與李光耀會見珍貴合影

2015年03月23日10: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976年5月12日,毛澤東會見新加坡共和國總理李光耀和其他新加坡貴賓
1976年5月12日,毛澤東會見新加坡共和國總理李光耀和其他新加坡貴賓
下一頁

編者按:據新加坡總理公署23日發布的最新公告,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當天凌晨3時18分在新加坡中央醫院病逝,享年91歲。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就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不幸逝世向新加坡總統陳慶炎致唁電。習近平在唁電中表示,李光耀先生是新加坡共和國的締造者,也是廣受國際社會尊重的戰略家和政治家。李光耀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是中新關系的奠基人、開拓者、推動者。李光耀先生同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確立了中新關系發展方向,為增進兩國人民友誼、開拓兩國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李光耀先生的逝世,是新加坡人民的損失,也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李光耀一直被西方視為“中國通”,同時又被中國視為“西方通”。從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到習近平,李光耀是罕有的能有機會與新中國歷任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會面的外國領導人。包括在1976年首次訪問中國,李光耀在39年間共訪華33次。

(綜合人民網、新華網公開報道整理)

相關閱讀:

習近平主席就李光耀逝世向新加坡總統陳慶炎致唁電

共同的緬懷——記習近平和李光耀為鄧小平紀念碑揭幕

解密“汪辜會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促成會談

 

 

分享到:
(責編:張湘憶、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