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盤點:毛澤東對十大元帥的獨特評價(珍貴組圖)

2015年05月26日08: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1955年9月2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首次授銜儀式舉行。首次授銜的標准和條件非常嚴格,按照《軍官服役條例》規定,對創建和領導人民武裝力量或領導戰役軍團作戰、立有卓越功勛的高級將領,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最終,朱德、彭德懷、林彪、劉伯承、賀龍、陳毅、羅榮桓、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被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這十位元帥各自在性格、能力、工作方式等方面,特點非常鮮明。在長期並肩協作的過程中,毛澤東曾對他們有過詳略不一、獨到生動的點評。

朱德:“度量如大海,意志堅如鋼”

朱德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主要締造者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是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朱德參加革命近70年,經歷了舊民主主義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社會主義建設幾個歷史時期,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建立了不朽功勛。自從井岡山會師后,朱德就成為我軍偶像級的人物,各個時期擔任總司令,與毛澤東的配合相當默契。朱德的寬和忍讓、純朴謙遜、忠厚綿長,也令毛澤東對他贊譽有加,“度量如大海,意志堅如鋼”。

·誘敵深入 避實就虛:毛澤東、朱德領導三次反"圍剿"勝利

·朱德60歲生日:毛澤東題詞“人民的光榮”

·毛澤東晚年見朱德感慨:“沒有朱,哪有毛”

·組圖:朱德從護國名將到新中國開國元帥的傳奇一生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湘憶、謝磊)
相關專題
· 毛澤東紀念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