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盤點:解放戰爭期間起義的15位國民黨高級將領

2015年06月11日10: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解放戰爭期間,隨著國民黨內部的分崩離析,中共政治主張日漸深入人心,大批國民黨愛國將領在中國共產黨的感召下,高舉起義大旗,毅然投誠,從而打亂蔣介石的軍事部署,削弱國民黨的力量,加速解放戰爭的勝利。這些愛國將領曾在國民黨軍隊中擔任要職,有的甚至是集團軍總司令、省政府主席。他們起義一方面是革命戰爭勝利形勢的推動,也是我們黨和軍隊積極爭取的結果。新中國成立后,他們積極投身工作,為社會主義建設獻出了己力。

陳明仁  湖南省醴陵縣人。陳明仁是原國民黨第一兵團司令、蔣介石的得意門生。1949年8月4日,陳明仁與國民黨長沙綏靖公署主任程潛在長沙通電起義。1949年8月30日,毛澤東親自擬定電文給程潛和陳明仁,邀請他們到北平參加第一屆全國政協會議。9月19日,毛澤東在繁忙之中特意邀請程潛和陳明仁一起到天壇公園游玩,並合影留念。陳明仁回長沙后高興地說:“我為蔣介石出生入死賣命大半生,難聽到他一句誠懇、親切的話,毛主席與我首次相見,卻如此平易近人,寬厚仁慈,真有天壤之別呵!”


>>點擊圖片進入有獎競答活動頁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湘憶、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