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陳雲長女陳偉力:父親告誡子女不能自認高人一等

2015年06月16日11: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陳雲同志長女陳偉力做客人民網  (萬鵬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16日電 (張湘憶)今日上午,人民網黨史頻道邀請陳雲同志長女陳偉力、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主任姜淑萍、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研究員蔣永清、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三編研部副研究員張曙就“紀念陳雲同志誕辰110周年”做客視頻訪談。陳偉力在訪談中回憶,雖然陳雲在工作中表現得十分認真、嚴肅,但在子女眼中,他是一位相當慈愛的父親。陳雲經常教導子女,不因為家庭出身,就能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一等。要靠自己的本事,將來去做自己的工作。

陳偉力談到,父親在工作上,在對待國家的事情上,是非常認真、嚴肅,非常嚴謹的一個人。但是,他在家裡還是相當慈愛的。父親愛開玩笑,講每個人的笑話,還經常叫孩子們去摸摸他的臉和胡子。與家人在一起,對父親來說是一種休息、放鬆。

陳偉力坦言,小時候在學校裡從來不講父親是誰。因為父親曾教育我,到學校以后會遇到很多同學,每個同學的家庭出身可能不一樣,到學校裡不能對別人講我父親是什麼樣的,不能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一等。你沒有任何可以值得驕傲的地方,你和別人是一樣的。所以,你要好好學習,你隻有和大家一樣,你要靠自己的本事,將來去做自己的工作,你不能靠我。

推薦閱讀:


盤點:從黃埔軍校走出的中共知名將領(組圖)

盤點:15位起義的國民黨高級將領(組圖)

珍貴組圖:細數毛澤東對十大元帥的獨特評價

盤點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子女鮮為人知的蘇聯歲月(組圖)

揭秘:毛澤東如何評價周恩來劉少奇等7位老一輩革命家(組圖)

緬懷陳雲:新中國“掌櫃” 一生清正廉潔(組圖)

珍貴組圖:喬石工作照片回顧

>>點擊圖片進入有獎競答活動頁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湘憶、謝磊)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陳雲紀念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