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解放战争期间起义的15位国民党高级将领

2015年06月11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解放战争期间,随着国民党内部的分崩离析,中共政治主张日渐深入人心,大批国民党爱国将领在中国共产党的感召下,高举起义大旗,毅然投诚,从而打乱蒋介石的军事部署,削弱国民党的力量,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这些爱国将领曾在国民党军队中担任要职,有的甚至是集团军总司令、省政府主席。他们起义一方面是革命战争胜利形势的推动,也是我们党和军队积极争取的结果。新中国成立后,他们积极投身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献出了己力。

陈明仁  湖南省醴陵县人。陈明仁是原国民党第一兵团司令、蒋介石的得意门生。1949年8月4日,陈明仁与国民党长沙绥靖公署主任程潜在长沙通电起义。1949年8月30日,毛泽东亲自拟定电文给程潜和陈明仁,邀请他们到北平参加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9月19日,毛泽东在繁忙之中特意邀请程潜和陈明仁一起到天坛公园游玩,并合影留念。陈明仁回长沙后高兴地说:“我为蒋介石出生入死卖命大半生,难听到他一句诚恳、亲切的话,毛主席与我首次相见,却如此平易近人,宽厚仁慈,真有天壤之别呵!”


>>点击图片进入有奖竞答活动页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