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解放战争期间起义的15位国民党高级将领【11】

2015年06月11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何基沣  河北省藁城县人。何基沣曾驱逐紫禁城内的末代皇帝溥仪;打响抗日战争第一枪;在淮海战役中又率部起义。他身为国民党军中将副司令官,竟然早早就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十四军军长。1948年11月,解放战争进行到了淮海战役阶段。在淮海战役打响两天后,11月8日,何基沣和张克侠率2.3万余名官兵在贾汪、台儿庄地区起义。这样一来,国民党军精心布置的徐州防线乱了阵脚。何基沣和张克侠在贾汪和台儿庄率国民党军第五十九军两个师、第七十七军一个师和一一一团共计2.3万余人成功起义。对何基沣和张克侠率部起义,毛泽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给淮海战役总前委的电报中指出:“北线何张起义是第一个大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