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走进怀仁堂》彭德怀元帅和《欧阳海之歌》

2013年01月09日1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返回>>>《走进怀仁堂》,当代中国出版社,董保存著

彭德怀元帅和《欧阳海之歌》

在编辑《彭德怀自传》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一本很特别的书——彭德怀元帅亲自批的《欧阳海之歌》。由于这本书是由我所供职的出版社出版的,因而彭批的《欧阳海之歌》自然引起了我的特别关注。

应该怎样去评价这部曾经风靡全国的小说,不是我们这篇文章的任务。倒是通过这本书中彭老总的批语,我们可以看到他是怎样读小说、怎样评判一部小说的,甚至还可以通过这些批语看到他内心世界的一角。

据知情的人讲,这本书是他1966年在成都新华书店买到的。当时他被安排到西南三线建设委员会担任第三副总指挥。此时“文化大革命”还没有兴起。他还有心思读一读这本很流行的小说。人们没有料到的是,这本书他一共读了三遍。全书共444页,他用红笔画了红线的就有148页,写了批注和眉批的就有80页,共1833字。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图书连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