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组图:陈云对外开放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年01月20日08: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研讨会现场主席台 (人民网孙琳 摄)
研讨会现场主席台 (人民网孙琳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孙琳)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国家开发银行在京联合举行陈云对外开放思想学术研讨会,就陈云对外开放思想形成和发展及其现实意义进行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原轻工业部部长杨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李捷,以及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陈新华等在会上发言。

与会者认为,陈云作为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是党内较早主张实行对外开放的领导人之一,为发展我国对外经济关系和对外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领导对外经济工作和对外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提出和阐发了一系列重要观点、主张,形成了丰富深刻的对外开放思想。学习和研究陈云对外开放思想,对于今天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开创对外开放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高等院校,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陈云同志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老同志代表等,共100余人。

(责编:王新玲、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