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图书连载>>李瑞环《看法与说法》

李瑞环《看法与说法》:把地球搞坏了,其他搞得再好也白搭

2013年03月27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返回>>>李瑞环《看法与说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4.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世界范围的生态环境问题,确实十分严重,确实令人忧虑,确实值得重视。一切负责任、有良知的人们,都应该行动起来,献身于认识自然、保护自然的崇高事业。人类的历史是一个不断扬弃的过程,尽管前进的道路崎岖曲折,但世界总是向着更加文明、更加理性、更加进步的方向发展,人类创造的巨大文明必然为人类造福,而不会用来毁灭人类自己。我们对未来充满着信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在国际建筑师协会第二十届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1999年6月23日)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家破坏,大家受害。

地球是慷慨的,她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类;地球是无情的,她也报复了恣意施虐、过度索取的人类。地球是我们唯一的栖身之所,糟蹋地球就是糟蹋我们自己。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家破坏,大家受害。我们必须联合起来,保护地球!

《会见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时的谈话》(2002年5月27日)

环境问题相互影响,保护别人也就是保护自己。

人类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上,生活在一个大气层中。可以说,环境问题相互影响,一家搞坏大家受害,保护别人也就是保护自己。发达国家在环境保护方面积累了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应当给发展中国家以切实帮助,使之少走弯路,较快达到先进水平。发展中国家则应转变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突破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恢复的被动模式,促进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鲁滨逊时的谈话》(2000年5月17日)

环境保护是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

环境保护是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是一个国际性问题,因此必须通过国际合作来解决。人类生活在一个地球上,生活在一个大气层中,很难说一个国家的污染不会跨越国界影响其他国家。比如中国的大气污染就有可能影响日本,严重到一定程度甚至可能影响美国、加拿大。而发达国家的污染也不是没有可能影响中国。共同的课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解决。发达国家在环保问题上走过一段弯路,应当积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经验,使发展中国家不再重复那些曲折,较快达到环保先进水平。开展环保合作不能过分强调各国经济利益、专利、保密等等,因为环保事业是造福人类的事业,是高尚的事业,开展这一领域的合作比什么合作都有意义。

《会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外代表时的谈话》(1994年9月22日)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图书连载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