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南山有幸埋忠骨——寻访重庆空军抗战纪念园

2013年04月05日16:08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相关新闻:

 组图:安葬42位抗战老兵墓园 忠魂回归远征园

两位苏军烈士长眠鹅岭公园 2004年俄方提供真实姓名(图)

特写:“哭墙”前凭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重庆南山上的空军抗战纪念园纪念碑。记者 卢越 摄

清明节期间,重庆市盲校的同学来到南山上的空军抗战纪念园纪念碑前祭扫。 记者 卢越 通讯员 刘会 摄

重庆南山上的空军抗战纪念园纪念墙。记者 卢越 摄

清明时节,细雨淅沥。记者驱车上南山,寻访国内最大的抗日空军阵亡将士实葬墓地——重庆空军抗战纪念园。

从南山植物园下山公路往峡口镇方向走3公里,转入公路左侧,纪念园入口的两面浮雕墙便映入眼帘——左边是一个巨大的中国空军战士头像,右边则是一个外籍空军战士头像。

纪念园设计者、四川美院副教授王松曾表示,浮雕象征着中国空军抗战具有国际意义:“在战场上他们同仇敌忾,不分国界,为中国和世界的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纪念园原名“空军坟”,建于1938年。这里安葬着1938年起到抗战胜利期间牺牲的部分中外空军将士,其中包括部分“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即“飞虎队”)成员。由于一些公墓在抗战胜利后迁葬英烈故里,这里只留下了168座墓穴。

(责编:张湘忆、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