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贾春英:尘封六十二年的传奇人生

罗旭
2013年04月18日09:5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b1zktqtP041801001001.jpg  

纪念贾春英、潘涛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不久前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

贾春英是何许人也?28年前,她在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陶港镇潘彦村一间普通民宅内,走完传奇的一生。而直到近日,人们才得知:这位平凡的农村老太太竟是与组织失去联系长达半个多世纪的中共早期党员贾春英。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传奇女性选择归隐乡里?其革命生涯中,又发生了哪些传奇故事?

湖北省阳新县筠山脚下的陶港镇贾村,是贾春英的故乡。1912年,贾春英在这里出生,父亲贾万里、母亲张氏均系贫苦农民。

在重男轻女的封建社会里,出生仅八个月的贾春英就被阳新县潘桥石云村的一位姑母倪氏抱作童养媳。四岁时,贾春英就开始经历繁重家务和劳作之苦,肉体和精神上饱受煎熬。

1925年春,在表哥罗冠国的介绍下,贾春英开始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并迅速成为石云村妇女运动骨干。

1927年3月中旬,在罗冠国的介绍下,贾春英在一面党旗下,举起握紧拳头的左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员。

(责编:杨丽娜、王新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