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美国解密日本细菌战档案资料集 公布揭鲜为人知历史

2013年08月15日14:3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美国解密日本细菌战档案资料集公布揭鲜为人知历史

美国解密日本细菌战档案资料集公布揭鲜为人知历史

“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结束初期,美日间进行了一场秘密交易,美国以豁免731部队成员为条件,得到了731部队人体试验、细菌实验、细菌战、毒气实验等数据……”今日,正值二战日军宣布投降纪念日,哈尔滨社科院731问题国际研究中心将最新研究成果——“美国解密日本细菌战档案资料集”正式对外公布。

据悉,该院专家于2011年年末赴美国国家档案馆和国会图书馆,调阅并复制了日本交换至美国的731部队核心资料。经过一年多整理,分十多类、数十卷、中英双语的“美国解密日本细菌战档案资料集”细致对美国档案进行了解读、考证,至此揭开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