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

纪念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剪影

2013年08月30日16:1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

  1965年,韦国清在和农民群众交谈。

  韦国清同志是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的军事指挥员和政治工作领导者。他历任第十、十一、十二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四、五、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四、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在长达20余年的革命战争生涯中,韦国清同志南征北战,舍生忘死,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应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邀请,中国政府指派以韦国清为团长的军事顾问团赴越,协助越南人民军进行抗法战争。韦国清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的指示,尊重越南政府和人民,竭尽全力协助越南人民军的工作,赢得了越南人民和军队的爱戴和赞誉。在主政广西工作期间,韦国清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恢复和发展工农业生产,努力推进经济、科学、文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期间,坚决贯彻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维护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促进部队精神文明建设,为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拨乱反正,加速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韦国清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奉献的一生。他的功绩永载史册,他的革命精神、崇高情操和优秀品德,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中。

  在韦国清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本报选登一组图片,表达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对他的深切怀念。(图片提供 何绍榜 叶 宁 王梦祥 甄仲民 蒙雄强等 记者 黄耀高 搜集整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