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电视剧《邓小平》座谈会在京举行

邓小平之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邓朴方出席座谈会 

2013年10月30日10: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邓朴方出席座谈会(张湘忆 摄)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邓朴方出席座谈会(张湘忆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9日电(张湘忆)29日下午,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中央电视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电视剧《邓小平》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邓朴方出席座谈会。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邓榕和该剧导演吴子牛先后在会上发言。

电视剧《邓小平》是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四川省委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功绩,深入讨论了拍摄这部电视剧的重要意义及其在思想内容和艺术形式上的特点、风格。大家认为:这部电视剧反映了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实行全面改革开放这段重要历史,全景式地再现邓小平同志同党和人民一起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再现邓小平同志带领党和人民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光辉历程,深刻地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九十多年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这对于我们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奋力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充分肯定这部电视剧在思想性和艺术性上的追求,认为作品成功地塑造了邓小平同志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光辉形象,全面地反映了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问题的深刻思考;生动地刻画了他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激励我们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阔。

中央和国家机关及人民解放军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省、市宣传部门的负责人、首都电视艺术工作者、《邓小平》剧组主创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及邓小平同志亲属、原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座谈会。

推荐阅读:

邓小平可圈可点的几个"最后一次"

邓小平爱说“不行” 勇于否定错误 多创新

毛泽东:“看邓小平的报告好像吃冰糖葫芦”

8万足球观众鼓掌 邓小平后两次复出的首次露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乐意)
相关专题
· 邓小平纪念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