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周恩来率团访非50周年展览开幕 李肇星出席

2013年12月13日21: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出席活动的嘉宾参观展览。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出席活动的嘉宾参观展览。人民网记者 赵晶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赵晶)今日下午,“发展中非关系的里程碑——纪念周恩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非洲50周年”展览在北京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等出席活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毛泽东、周恩来等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和非洲老一辈政治家以战略眼光共同开启了中非友好关系的大门。1963年底至1964年初,周恩来总理代表中国政府首次访问非洲十国,提出了同非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发展国家关系的五项原则和中国对外经济援助的八项原则。这次访问被誉为新中国发展中非关系的外交里程碑。50年来中国历届领导人都非常重视中非友谊与合作,在不同历史条件下不断推进中非关系发展,谱写中非友好新篇章。

展览分为“开启中非关系的大门”、“发展中非关系的里程碑”、“凝聚心血智慧的宝贵遗产”、“谱写中非关系的新篇章”等四部分,通过逾百张图片回顾了中非友好关系发展历程,展示了50年来中非友好合作的丰硕成果。

来自外交界、教育界、企业界的代表,非洲各国驻华使节以及周恩来总理的亲属共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