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百名将军敬书周恩来箴言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3年12月30日10: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百名将军敬书周恩来箴言作品展”在京开幕【3】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由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和中国将军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百名将军敬书周恩来箴言作品展”12月29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为本次展览题词。北京军区原政委符廷贵上将、武警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上将等百名将军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的160多幅书画作品,以周恩来同志的150条箴言和11首诗词为题材,由近百名将军(包括9名上将、10名中将、近80名少将)和10多名书法家精心创作。

由将军们书写的这些周恩来箴言朴实真切,精辟深刻,对于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严格的党性锻炼修养,提高艰苦奋斗和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培养优良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着非常现实的教育指导作用,是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教材。这批书画作品,不仅具有较高的思想价值,而且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据悉,这批书画作品已编辑成册,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周恩来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