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不走回头路”到“改革不停顿”

中山纪念邓小平“不走回头路”发表30周年

罗三妹山下纵论全面深化改革 

2014年01月20日14: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从“不走回头路”到“改革不停顿”

昨日清晨7时40分,邓小平胞妹邓先群登上罗三妹山,重访邓小平当年的足迹。

邓先群走过“摸着石头过河”景点,体验其中的深刻含义。

1984年1月,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来到中山三乡镇并登上罗三妹山,留下“不走回头路”的警世名言。

30年后,中山举行主题为“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纪念邓小平“不走回头路”发表30周年座谈会,全国著名的思想理论界专家来到罗三妹山脚下,纵论如何全面深化改革。

重访邓小平当年足迹

地点:时代最强音发出地“罗三妹山”

时间:昨日早上7时40分

30年前,一位伟人与一座山的故事。不仅留下了一段“不走回头路”的佳话,更写下了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浓墨重彩的一笔。

1984年1月28日,小平同志到中山视察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攀登下榻宾馆后面的罗三妹山。下山时,由于山路难行,工作人员建议从原路返回,小平同志当时坚定地说了一句:“我从来不走回头路!”从那时起,“不走回头路”就成为了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所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激励着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不断前进。

30年后,重温伟人历史故事。不仅是对小平同志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卓越功勋的缅怀,更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始。

昨日上午7时40分,邓小平发出时代最强音的罗三妹山脚下,年近80岁的邓小平胞妹邓先群少将,迎着凛冽的寒风快步前行,重访哥哥邓小平当年的足迹登上罗三妹山。至此,拉开了当天中山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纪念邓小平“不走回头路”发表30周年活动的序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