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浴血杀敌: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纪实(组图)

2014年02月28日08: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1942年,抗日战争期间,为战胜严重的经济困难,抗日根据地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图为八路军359旅在南泥湾垦荒。图片来源: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1942年,抗日战争期间,为战胜严重的经济困难,抗日根据地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图为八路军359旅在南泥湾垦荒。图片来源: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下一页

编者按: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日本侵略军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1937年7月8日,中共中央通电全国,号召国共合作和全民族团结,建立民族统一战线,抵抗日本的侵略。在中国共产党的推动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在八年抗战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原则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全面抗战路线,实行了持久战的战略方针,开辟了广阔的敌后战场,建立了敌后抗日民主根据地,先后打退了国民党顽固派发动的三次反共高潮。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等人民抗日武装,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日游击战争,进行了著名的平型关战役和百团大战等数万次对敌作战。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中国共产党成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中流砥柱,党所领导的人民革命力量在抗日战争中得到了空前壮大。1945年8月,日本帝国主义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


相关阅读:

罪行累累:日军档案里“不许可”公开发表的侵华秘密照片(组图)

我国将以立法形式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我国将以立法形式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抗日战争胜利: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

 

分享到:
(责编:吴思瑶、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