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永恒的“焦裕禄精神”:县委书记焦裕禄兰考故事(组图)

2014年03月18日08: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焦裕禄在田间

焦裕禄年谱

1922年8月16日,出生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

1943年秋,焦裕禄在江苏宿迁县给地主当长工。

1945年,焦裕禄在家乡参加民兵,并参加解放博山县城的战斗。

1946年1月,焦裕禄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县武装部工作。

解放战争期间,焦裕禄带领民兵参加过不少的战斗,后调山东渤海地区,参加土地改革复查工作。解放战争后期,焦裕禄离开山东,到河南尉县工作,先后担任副区长、区长、中共区委副书记、共青团县委副书记等职。

1951年,先后在陈留地委、郑州地委担任共青团地委宣传部长、第二副书记等职。

1953年6月,焦裕禄调到洛阳矿山机器制造厂,先后担任车间主任、科长等职,在此期间到大连起重机厂实习一年。

1962年6月,焦裕禄重新回到尉氏县并但任县委书记处书记。

1962年12月 焦裕禄到兰考县工作,先后担任县委第二书记、书记。

1963年9月,他调查总结群众的抗灾救灾经验,在全县推广“韩村的精神,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双杨村的道路”。

1964年5月14日,焦裕禄因肝癌急性复发逝世,终年42岁。

1966年2月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他革命烈士称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