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任继宁:毛主席曾送一缸红鱼宽慰病重中的任弼时

2014年04月30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30日电(张湘忆) 今天是开国元勋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任弼时嫡孙任继宁做客“缅怀革命先辈”系列访谈,以“我的爷爷任弼时”为主题接受本网专访。>>视频

任继宁做客人民网访谈(张湘忆 摄)

任继宁在访谈中指出,在建国以前爷爷任弼时是在七大,成为中央的五大书记之一,负责七大整个会址的建设、干部的甄别、选用,当时有547名正式代表和208名候补代表都在七大上踊跃发言,所以在很多的战事和很多的中央活动之中,我估计爷爷熬夜很多,心血管不是很好,再加上营养不好,当时中央为照顾他的身体,在1949年10月1号在这么一个非常庄严的胜利之日,他也很想站在天安门上和他的战友一同检阅我们的军队和人民,但是中央还是考虑他的身体,劝导他在玉泉山静养,他真正登上天安门城楼是第二年,50年的时候。

爷爷这个人比较注意原则,他说能走100步绝不走99步,所以他心里装的还是一个新的中国,一个新的国家怎么样能够在建国之后马上应对诸多的问题,跳出困境走向正轨,所以他要求在中央长时间工作。但是中央还是对他非常关心,就说4个小时是最大限度。但是他往往不听,一工作起来就没有时间观念了。

大家可能知道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杨尚昆夫人写过一个回忆,叫《巍巍昆仑》,当时爷爷是昆仑纵队司令,负责照顾中央的安全,所以在那一行中他们转战大江南北,遇到很多逢凶遇险的事情。在这之间他们产生了非常紧密的联系,紧密的战斗情谊在里面,所以在建国以后,有一次爷爷昏迷了。后来经医院检查是因为眼底出血,毛主席从中南海写了一封信,送了一缸红鱼给他,然后信中说请任弼时同志闲来的时候看一看。


相关新闻:

访谈视频:人民网专访开国元勋任弼时同志嫡孙任继宁

组图:开国元勋任弼时嫡孙任继宁做客人民网访谈

任继宁:“骆驼”精神是爷爷任弼时一生无限奋斗的写照

任继宁:爷爷任弼时曾两次被捕 头脑清醒没有暴露身份

任继宁:清明节没能给爷爷任弼时扫墓十分内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