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

高举反帝爱国大旗:记录五四运动的珍贵照片(组图)

2014年05月04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1919年时的毛泽东。五四运动时,他领导了湖南的群众运动。

图为1919年时的毛泽东。五四运动时,他领导了湖南的群众运动。

编者按:1919年5月4日 北京爆发了学生群众的反帝爱国运动。经过五四爱国运动,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邓中夏等为代表的初步具有共产主义思想的革命知识分子,认识到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和强大的力量,他们到工人群众中宣传马克思主义和进行组织工作,开始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结合起来。五四运动在思想上和干部上准备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五四运动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转折点,它为中国的前进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五四运动”纪念馆 >>献花留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