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

“应有尽有不算有,应有尽无才是有”

——独家专访开国元勋任弼时女儿任远芳

张湘忆

2014年05月07日08: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浪漫的父亲:弹琴摄影打猎纺线 多才多艺

任弼时写给女儿任远芳的信(俄文)(1949年1月20日)

据任远芳回忆,虽然与父亲接触的时间有限,但两人经常用俄文通信。书信的字里行间流露出父亲对女儿的挚爱。任弼时是中共留苏元老,曾四度旅居莫斯科。也许是长期受外国文化的浸染,他身上渐渐形成一种罗曼蒂克的气质。“爸爸几乎在每封信里都写‘热烈地亲吻你’,表达特别热烈,很洋式化,跟外国人差不多。”

被问及父亲工作之余有什么爱好, 任远芳老人饶有兴致地为记者细数了一番。在女儿的眼中,父亲是个“文武双全”的人。不仅能够弹钢琴、拉小提琴、画画、写作、照相等,还会打猎。“妈妈陈琮英还教会爸爸纺线。当年在杨家岭的纺线比赛,爸爸得了第一,比毛泽东、周恩来纺得都快。”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任弼时可谓是洋气十足,极具文艺范儿。

任弼时曾经使用过的黑胶唱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