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缅怀伟人 感受巨变 感恩奋进 实现梦想

全国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小平故里行”采访在广安启动

2014年06月25日08: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采访团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张湘忆 摄影)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广安6月25日电 (张湘忆)24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全国网络媒体和网络名人“小平故里行”集中采访活动在四川广安启动。

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采访团一行人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驱车前往邓小平故里,并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采访团重点考察了两个主体纪念设施“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缅怀馆”的筹建情况。“两馆”的建设和改陈正在快速推进之中,历史场景复原、多媒体影音运用、油画浮雕展览等将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8月初开放的邓小平缅怀馆以“回家”为设计理念,以七个主题展示邓小平同志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场景,亲切而温馨。文物征集及复制方面,已征集到邓小平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物品、社会各界赠送给邓小平同志的物品等441件。通过中央档案馆、国家图书馆复制有关邓小平同志的题词、批示、文件、资料和图片已到位124份。

“邓家老院子”是一座坐东朝西的传统农家三合院。17间房屋,古朴典雅,蜀乡风情浓郁。邓小平祖上三代人都居住在这里。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诞生于故居的北厢房。至今屋里还存放着邓小平当年出生的雕花木床及衣柜,桌上摆着他当年读书使用过的油灯和笔砚。邓小平在老宅度过了青少年时期的15个春秋。广安一隅的养育之恩,乡情之重也令一代伟人邓小平终身难忘,后来他曾嘱托“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

随后,采访团还参观了纪念林、佛手山、翰林院子、思源广场等纪念场所。据介绍,邓小平故里景区绿化改造、骑游道建设已完工,节能改造还在有序推进。小平故里路沥青路面已全线贯通。翰林院子维修及外围景观打造基本完成,陈列布展已完成过半,预计7月中旬开放。

在接下来的日程中,网络媒体代表还将参观广安火车南站及小平母校、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观塘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及新桥园区、华蓥电子产业园区等,在重走小平故里的这一路上感受广安的发展变化,感悟奋进中的广安城市精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