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独臂将军晏福生

2014年08月01日09:04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独臂将军晏福生

1964年10月29日,晏福生陪中央军委领导叶剑英元帅在长沙马坡岭接见湖南民兵代表会议代表(分别为:晏福生、叶剑英、文年生中将、张宗逊上将、谭文邦少将、何能彬少将)。

这组照片是独臂将军晏福生曾经的秘书曾纪荣提供的。80多岁高龄的曾纪荣冒着高温几次搭乘公共汽车来到报社,送照片送说明,就想赶在“八一”建军节时能在晚报上看到他一生敬重的首长晏福生的音容笑貌。

1955年授衔的开国将领中有9位独臂将军,晏福生是其中一位。

晏福生原名晏国金,湖南醴陵县人,1904年2月28日出生在一个贫穷的拳师世家,早年参加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曾任工人纠察队队长,192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8年5月参加工农红军。

晏福生历经土地改革、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先后任湘西行政公署主任,湘西军区司令员,湖南省人民政府民政厅厅长,湖南军区政委、广州军区副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4年4月7日在广州逝世。(文/黄景 图/曾纪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