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春天的故事——全国版画艺术精品展”举办 邓小平女儿邓林出席

2014年08月1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致辞。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致辞。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赵晶)8月16日下午,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共广安市委联合主办的“春天的故事——全国版画艺术精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卓松盛、邓小平女儿邓林等出席活动并观看展览。

邓林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简短致辞。她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在父亲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邓林指出,纪念邓小平并不只是为了他一个人。我们应该歌颂全中国人民在过去三十多年时间里,为我们伟大时代作出的贡献,同时歌颂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主演马少骅、萨日娜等演员也出席了本次活动。萨日娜告诉记者,自己2001年曾在另一部作品中出演过邓小平二女儿邓榕一角,此次又出演卓琳,实在太有缘分。希望这部剧能在大家心中引起波澜,我们参与其中的人也倍感骄傲。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春天的故事——全国版画艺术精品展”用版画艺术的形式讲述春天的故事,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之情。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从2011年起,邀请全国版画家为本展览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一部分是从30多年来全国美展、版画展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其中获金奖、银奖、优秀奖的50余件。展览结束后,参展作品将由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永久收藏。此次展览从8月16日开始,8月26日结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