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组图: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你不能忘记的人民英雄们

2014年09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今年9月30日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铭记烈士,是每一代人不能忘却的历史责任。没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更谈不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先烈们“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壮志豪情,我们的民族就不能摆脱受奴役的地位。

盘点那些不能忘却的人民英雄,旨在提醒我们要更加懂得饮水思源、居安思危。唯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使中华民族永远不再受到欺凌。这是对烈士精神最好的弘扬,是对烈士遗志最好的继承。

>>进入人民缅怀网 祭奠先辈先烈

抗日爱国名将吉鸿昌:被称为“吉大胆” 不满18岁开始戎马生涯

他出身贫苦从小崇尚英雄,参军后骁勇善战屡立战功,升官后始终没有改变“当兵救国,为民造福”的初衷;他在绥远驻任期间,办了许多利民的好事至今为人称诵。他组建察绥民众抗日同盟军,率先对日宣战,创“九·一八”事变以来,中国军队首次从日军手中收复失地的壮举,鼓舞了全国的抗日军民,带来了驱寇救国的希望。人们永远铭记这位抗日爱国名将。[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