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周恩来总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签名售书”活动在绍兴举行(组图)

2014年11月14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周恩来总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签名售书”活动在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广场举行(人民网记者赵晶 摄)
“周恩来总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签名售书”活动在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广场举行(人民网记者赵晶 摄)
下一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绍兴11月14日电 (记者赵晶)“周恩来总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签名售书”活动今日上午在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广场举行。受邀参加签售活动的五位老同志分别是周恩来、邓颖超秘书赵炜,周恩来总理卫士、邓颖超警卫秘书高振普,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周恩来总理侄媳邓在军和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他们都是在总理身边跟随多年的战友和亲属。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售的五本书分别赵炜所著的《西花厅岁月》、高振普所著的《周恩来卫士回忆录》、纪东所著的《非常岁月》、邓在军所著的《海棠花前·绽放的记忆》以及周秉德所著的《我的伯父周恩来》。五位老同志用他们质朴的语言,为世人讲述开国总理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用他们细腻的笔触,为世人展示一代伟人高尚真挚的人格情怀。这些书籍不仅记录了周恩来总理的一些真实故事,也记录了一个个在伟人身边工作的年轻人是如何成长起来的。

“听说总理身边的人来签名售书,我是特地从家里赶过来的。”一位白发苍苍的爷爷怀揣着五本书,匆匆从记者身边走过,赶着签名的他都来不及回答记者的提问。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教师王明月告诉记者,今天大概有60个学生过来参加活动,平时与周恩来纪念馆也经常联系。学院自2002年开展全国周恩来班创建评比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二个年头,在绍兴名人故居管理处和东语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创建活动卓有成效。“我是代表我们班来买书的,周总理是我们的开国总理,也是绍兴的名人,我们要多读关于他的书,学习周总理的精神”东方语言学院大一学生张瑜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将五位老同志聚齐在一起进行现场售书活动在国内尚属首次,也是为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16周年暨周恩来回绍75周年,这体现了总理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对总理故乡绍兴的深厚情谊。

相关新闻:

“周恩来与中国梦”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分享到: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