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习仲勋的家庭相册:与孩子玩耍最惬意 教育子女"夹着尾巴做人"(组图)

2014年12月09日08: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习仲勋的家庭相册:与孩子玩耍最惬意 教育子女"夹着尾巴做人"(组图)【9】
下一页

编者按:习仲勋是一个职业革命家,然而在革命事业之外,他最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宝贵时光。姐弟四人最喜欢和父亲玩“骑马”的游戏,习仲勋就趴在地上让孩子们骑在背上,驮着他们从桌子底下钻来钻去。每逢洗澡,孩子们还会故意跑开,和父亲一起玩“追击战”。习仲勋便拿着撑门帘的长竹竿满院子追,院子里撒满嬉闹声,直到把孩子们一个个“摁”进澡盆,他才满足地坐下来休息。与孩子们玩耍,总是习仲勋最开心最惬意的时刻。

习仲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家人。他疼爱孩子,但从不娇惯,教育儿女“夹着尾巴做人”,家风之严甚至“不近人情”。习近平曾在给父亲的一封拜寿信里写道,“父亲的节俭几近苛刻。家教的严格,也是众所周知的。我们从小就是在父亲的这种教育下,养成勤俭持家习惯的。这是一个堪称楷模的老布尔什维克和共产党人的家风。这样的好家风应世代相传。”

>>进入人民缅怀网习仲勋纪念专页

分享到:
(责编:张湘忆、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