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盘点:31位曾经改名换姓的开国将军(图)【5】

2015年02月03日07: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洪水,原名武元博,出生于越南河内市。1925年到广州并进入黄埔军校学习。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广州起义。洪水这个名字是1928年在东江游击队担任连政委时改的。当时他有个中国名字叫鸿秀。同志们认为这个名字太女性化,他自己对这个名字也不满意。有一次,他看到国民党一张传单上把红军说成是洪水猛兽。他觉得对敌人来说,自己就是要当“洪水猛兽”,吞噬一切反动派,遂改名洪水。后曾任中央苏区工农剧社社长等职。参加了长征。后曾任中共晋东北地委宣传部部长等职。1945年回到越南。1950年再到中国。曾任战斗训练杂志社社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6年患癌症后回越南,在河内病逝。

[将帅名录]  [献花留言] [人民缅怀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