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独家组图:英国学者林迈可亲历的中国抗战珍贵照片

2015年03月20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八路军战士用土法制造手榴弹
八路军战士用土法制造手榴弹
下一页

2015年3月9日至19日,“再见!延安!英国学者林迈可亲历的中国抗战”图片展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这一由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共同主办的展览,将参观者引向今年的年度焦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展览后,图片还将在中国人民大学、军事博物馆等地展出。

林迈可作为与白求恩同船前来中国的国际友人,一直深爱着中国,并用自己的行动支持拥护共产党的事业。虽然不是专业摄影师,林迈可在中国期间拍摄了大量的照片。这些图片带给观众的也不仅仅是画面上的沧桑感和历史感,能够更加全面地呈现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真相。这次展览收集了大量的照片、文字资料和实物,通过这位为中国反法西斯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林迈可的视角,展现当年敌后根据地抗日斗争的历史现实。

(图片由展览主办方授权在人民网党史频道发布)

相关新闻:

“再见!延安!”——记“英国学者林迈可亲历的中国抗战”图片展

分享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