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抗战馆获赠日本投降原版照片

2015年04月01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抗战馆获赠日本投降原版照片

昨天,日本投降原版照片等一批抗战文物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这批文物大部分是由著名旅美作家招思虹女士及《金山之路》读者团队成员、旧金山涵芬楼外楼同仁共同出资、出力购买和收集而来的。

此次入藏文物数量众多,其中包括1945年日本投降原版照片。据捐赠者介绍,这些照片是十年间通过不同方式收集的。有的是好朋友间的交换,有的来自于拍卖会,还有一些来自文物市场。原版照片分别拍摄于1945年的8月、9月,拍摄地点分别是中国湖南、南京和美国,照片记录了日方签下投降书的时刻。

此外,这批文物还包括1945年8月15日美国《纽约时报》、1945年9月3日《芝加哥每日论坛报》等多份刊登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在密苏里舰上签署投降书等重要历史事实的珍贵报纸;1939年2月刊有大量祖国抗战新闻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合订本;“1941年全球各地战况的回顾”新闻纪录片等视频、音频资料等。

抗战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文物资料记录了大量抗战和二战的史实,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一些资料填补了抗战馆的收藏空白。抗战馆将妥善保管好这些文物资料,认真挖掘文物的内在价值,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记者张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