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与土耳其关系档案展览在首都博物馆开展

2015年06月11日14: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为开展仪式现场。记者 赵晶 摄

图为开展仪式现场。记者 赵晶 摄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赵晶)今日上午,由中国国家档案局主办的中国与土耳其关系档案展览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中国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土耳其国家档案总局局长乌葛·尤耐尔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清朝时期中土关系档案;第二部分为中华民国时期中土关系档案;第三部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中土关系档案。

展出档案选自土耳其国家档案总局、中国中央档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及外交部档案馆。档案形式多样,包括舆图、奏折、书籍、信件、照片等。内容丰富,如双方批准互派公使、大使档案,双方贸易档案,双方军事合作档案,双方互派留学生档案等。展览充分体现了中国与土耳其两国之间从开始接触,到深入交往、全面合作的发展轨迹。

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中国和土耳其都是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世界大国,两国人民都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民族文化。通过展览,能够加强公众对两国交往历史的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地向前发展。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1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