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抗日战争中的中共党员【7】

2015年07月13日08:1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抗日战争中的中共党员

贾力更,原名康富成,蒙古族,1907年5月出生,内蒙古土默特旗人。

  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不久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40年初,贾力更先后任中共绥西地委蒙民部部长、晋绥游击区行政公署驻绥察办事处处长,负责绥西地区蒙古民族工作。在日军对抗日根据地进行残酷的军事“扫荡”和经济封锁的严峻形势下,贾力更领导中共土默特旗蒙古工作委员会,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反封锁斗争。蒙古族群众不顾生命危险,穿过封锁线,将武器弹药、通讯器材等许多急需物资运送到抗日根据地。贾力更也多次出入敌占区,为根据地运送补给,被指战员们亲切地称为“我们的军需部长”。1941年3月19日,贾力更带领一批爱国青年前往延安,途中在绥西遭日伪军包围,在激战中壮烈牺牲,年仅34岁。新华社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