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纪念华国锋同志逝世七周年

组图:记录华国锋一生珍贵瞬间的25张照片 【4】

2015年08月20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组图:记录华国锋一生珍贵瞬间的25张照片 【4】
下一页

编者按:8月20日,是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华国锋逝世七周年纪念日。华国锋,1921年2月16日出生于山西省交城县一个制革工人家庭,原名苏铸后改名为华国锋。1938年6月,他参加了山西牺盟会交城抗日游击队,从此走上革命道路,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胜利后,历任中共交城县委书记,晋绥八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阳曲县委书记,先后参加了汾孝战役、开栅保卫战、黄崖战斗、古交战斗等。1957年8月,任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1958年7月,当选为湖南省副省长,主管农村工作。1959年9月,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处书记,同年12月任省政协副主席。1976年后,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务院总理等职务。中共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党的第十六次、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特邀代表。华国锋同志在70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热爱,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为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党史频道特推出一组老照片,同网友一起缅怀华国锋同志。

推荐阅读


华国锋同志生平

华国锋值得记上一笔的历史功绩

揭秘:毛泽东为何选择华国锋为接班人

纪念华国锋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一生

毛泽东五次选择接班人 为何最终选择了华国锋?

人物春秋:粉碎“四人帮”后的华国锋

专职摄影师镜头内外的华国锋

51年仅是县委书记的华国锋如何得毛泽东青睐?

华国锋参加毛泽东纪念堂奠基仪式 并亲自为纪念堂基石培土

分享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