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美丽河北红色行”:寻访中重温红色记忆

2016年06月22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为采访团授旗(杨文全  摄)

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为采访团授旗(杨文全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石家庄6月21日电 (杨文全)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纪念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一场以融媒体、正能量等为特色的“美丽河北红色行”网络媒体采访活动正“从这里走来”,短短4天里将采访河北省3个市、5个县、2个镇、6个村。

此次采访活动由河北省网信办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石家庄、邢台、衡水市网信办协办。参加报道的媒体除了“传统网站”外,还有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今日头条等一批闪亮的新媒体。人民网启用了卫星直播车、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奔赴革命老区,展开现场报道。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由人民网设置的“美丽河北红色行”微博话题,就集聚了353条融媒体原创报道和短评,累计引来193万多的阅读量,广大网友热情点赞、转发。

6月21日上午,“美丽河北红色行”采访启动仪式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举行。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寻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充分展示革命老区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张砚平介绍,河北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三张文化名片”:以泥河湾文化为标志,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以黄帝、炎帝、蚩尤涿鹿合符为标志,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以西柏坡革命圣地为标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将是“网聚正能量”理念的又一次有力实践。他希望参与活动的媒体朋友做到“四勤”——勤用腿、勤用手、勤用眼、勤用嘴,多去感受河北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形势,认真记录下走访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用好互联网平台,讲好河北故事,传播好河北声音。

本次采访活动将持续到6月24日。期间,由20余家中央及河北省内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奔赴西柏坡纪念馆、河北省文学馆、里庄人民日报社旧址、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前南峪村、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安平县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衡水湖等地进行实地采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