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珍貴組圖:開國上將楊勇誕辰100周年 智勇雙全 百戰百勝

2013年11月04日10: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964年,楊勇與羅瑞卿大將陪同毛澤東主席觀看北京、濟南部隊大比武匯報表演。
1964年,楊勇與羅瑞卿大將陪同毛澤東主席觀看北京、濟南部隊大比武匯報表演。
下一頁

編者按: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如雲戰將中,楊勇將軍是威名赫赫的“三楊”(楊勇、楊得志、楊成武)之一。在長征路上,在平型關大捷中,在解放大西南的隆隆炮聲裡,在硝煙彌漫的朝鮮戰場上,楊勇將軍智勇雙全,百戰百勝,勇冠三軍,深得毛澤東主席的喜愛,多次表揚他,稱其“耿直、剛毅”。[詳細]

今年10月28日,是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楊勇同志誕辰100周年。在數十載的革命生涯中,他馳騁沙場,出生入死,鞠躬盡瘁,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人民軍隊現代化建設,建立了不朽的歷史功勛。他的光輝業績和卓著功勛永遠鐫刻在人民心中,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思想品德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推薦閱讀:

楊得志和楊勇的悠悠戰友情

勇冠三軍的解放軍上將楊勇

專訪開國上將楊勇之子楊小平:“智勇雙全才是真正的楊勇”

沙場建勛業 風范銘青史——紀念楊勇同志誕辰100周年

緬懷先輩偉業 建設幸福瀏陽——紀念楊勇同志誕辰100周年

保持紅軍本色不變的老將軍——深切懷念楊勇同志

>>點擊進入紀念館  >>獻花留言  >>視頻

分享到:
(責編:張湘憶、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