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毛新宇攜夫人兒子出席新書《母親邵華》發布會(組圖)

2013年12月19日16: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毛新宇出席《母親邵華》出版座談會
毛新宇出席《母親邵華》出版座談會
下一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9日電 (張湘憶) 19日下午,毛新宇新作《母親邵華》出版座談會在北京舉行。

《母親邵華》以毛新宇第一人稱為視角,以邵華的一生經歷為線索,以大量歷史事件和家庭生活細節為載體,通過娓娓動聽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語言,從邵華早年的坎坷經歷、母子之間及親人之間的相處、邵華的處世風格、邵華對攝影事業的熱愛四個部分,深情懷念母親邵華的一生。

《母親邵華》是第一部關於毛澤東的好兒媳邵華的人生紀事,同時首次獨家披露了毛氏家族后人真實的生活工作現狀。邵華出生在延安,少年多坎坷,后嫁入毛家,成為毛家頂梁立戶的好兒媳。她需要照顧年邁的革命母親,陪伴生病的丈夫,教育年幼的兒子,同時努力在事業上有所成就。

本書的出版意義,正在於還原一個真實的邵華。她一方面是中國傳統女性的優秀代表,她是好女兒、好兒媳、好妻子、好母親﹔另一方面,她又是一名現代女性,從普通人走向將軍之位,承擔重要的社會責任,努力回報人民的養育之恩。邵華的一生,堪稱共和國堅韌女性的縮影。毛主席曾以父親的名義題詞:“少華是個好孩子。”巾幗不讓須眉,多少年艱辛路,她昂首走過。第一紅色家庭的種種顛簸過往,辛酸苦辣,平淡幸福,在書中徐徐展開。

座談會由中國工人出版社主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布赫、中共中央組織部原部長張全景、全國婦聯原黨組書記黃晴宜、中華全國總工會原副主席倪健民、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原副署長李東東以及毛家的親屬朋友等四十余位領導和嘉賓出席了座談會。座談會由中國工人出版社社長、總編輯李慶堂和毛新宇同志的夫人劉濱聯合主持。

《母親邵華》由中國工人出版社出版,並於2013年12月19日全國首發。

相關資料:

毛新宇,1970年出生,毛澤東唯一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祖籍湖南韶山。199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軍事科學院軍事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副軍職),少將軍銜、教授(研究員),戰略學博士后流動站博士后。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長期從事毛澤東生平與思想、中共黨史、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中國通史的教學與研究。出版有《爺爺毛澤東》、《爺爺率紅軍走過》、《我的伯父毛岸英》等著作十余部。學術論文《毛澤東戰略進攻思想研究》獲全國百篇優秀博士學位論文獎。

>>點擊進入本網獨家圖書連載

分享到:
(責編:吳思瑤、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