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獨家組圖:英國學者林邁可親歷的中國抗戰珍貴照片

2015年03月20日16: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八路軍戰士用土法制造手榴彈
八路軍戰士用土法制造手榴彈
下一頁

2015年3月9日至19日,“再見!延安!英國學者林邁可親歷的中國抗戰”圖片展在北京大學圖書館舉行,這一由上海市社會科學創新研究基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學人文學院共同主辦的展覽,將參觀者引向今年的年度焦點——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在北京大學圖書館展覽后,圖片還將在中國人民大學、軍事博物館等地展出。

林邁可作為與白求恩同船前來中國的國際友人,一直深愛著中國,並用自己的行動支持擁護共產黨的事業。雖然不是專業攝影師,林邁可在中國期間拍攝了大量的照片。這些圖片帶給觀眾的也不僅僅是畫面上的滄桑感和歷史感,能夠更加全面地呈現中國抗日戰爭的歷史真相。這次展覽收集了大量的照片、文字資料和實物,通過這位為中國反法西斯事業做出杰出貢獻的國際友人林邁可的視角,展現當年敵后根據地抗日斗爭的歷史現實。

(圖片由展覽主辦方授權在人民網黨史頻道發布)

相關新聞:

“再見!延安!”——記“英國學者林邁可親歷的中國抗戰”圖片展

分享到:
(責編:張湘憶、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