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盤點:從黃埔軍校走出的中共知名將領(組圖) 

2015年06月1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6月16日,是黃埔軍校建校91周年紀念日。1924年6月,黃埔軍校由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共產黨和蘇聯的積極支持和幫助下一手創辦,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產物。黃埔軍校在大陸共辦了32期,畢業生達23萬余人。軍校為國共兩黨培養了大批軍事人才,他們當中的絕大部分人日后成了統率千軍萬馬的將領。回溯中共歷史,有不少著名中共高級將領都曾有過黃埔經歷,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建立了不朽功勛。

徐向前:黃埔一期學員 智勇兼備的“布衣元帥”

徐向前

徐向前是出自黃埔一期的元帥,是十大元帥中唯一的北方人,是一個個性最為隱忍的元帥,是唯一會織毛衣的元帥。生活中的徐向前心靈手巧、愛好廣泛,通攝影、喜戲曲、會樂器、能縫補、善手工、愛讀書、好書法。徐向前平常話不多,生活簡朴,不講究吃穿,一生說五台話,愛好山西飯,平生沒有官氣,給人的印象比較“土氣”,人稱“布衣元帥”。

1925年夏,徐向前離開了黃埔軍校,被調到河南國民第二軍第六混成旅,先后任教官、參謀和團副。1926年11月,徐向前到達北伐軍佔領的武漢,不久被分配到黃埔軍校武漢分校一隊任少校隊長。在這裡,徐向前選定了他終身奮斗的目標: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1927年3月,他正式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從而實現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轉折。

推薦閱讀:

盤點:15位起義的國民黨高級將領(組圖)

珍貴組圖:細數毛澤東對十大元帥的獨特評價

盤點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子女鮮為人知的蘇聯歲月(組圖)

揭秘:毛澤東如何評價周恩來劉少奇等7位老一輩革命家(組圖)

緬懷陳雲:新中國“掌櫃” 一生清正廉潔(組圖)

珍貴組圖:喬石工作照片回顧


>>點擊圖片進入有獎競答活動頁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