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6年07月21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經中央宣傳部批准,中宣部學習出版社會同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宣教局、人民網、廣東廣播電視台等單位20日召開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研討會,邀請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各界專家學者、工人、農民、學生代表共同研討該片的思想內涵、價值導向、藝術風格、現實意義。

作為“信仰的力量——慶祝建黨95周年全媒體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為載體,回顧黨的歷史、宣傳英雄事跡,為慶祝建黨95周年營造了濃厚氛圍。

《信仰的力量》今年6月20日在廣東廣播電視台衛視頻道和新聞頻道、中國教育電視台、遼寧廣播電視台地面頻道等同時播放,7月1日起在人民網、新華網絡電視台等推出后,受到廣泛關注和普遍好評。

與會專家、學者和各界代表認為,《信仰的力量》導向正確、史實准確、結構合理、制作精良,全景式地反映了1921年至今中國共產黨建立、成長、壯大,從革命黨發展到執政黨的歷史過程,揭示了共產黨人力量的源泉來自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有助於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愛國報國情懷,具有較強的現實意義。

《信仰的力量》被中宣部辦公廳、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辦公廳確定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該片的音像出版物已由學習出版社和太平洋影音公司聯合出版發行。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1日 09 版)

頻道精選


中央政治局等中央主要領導機構歷史演進

毛澤東眼裡的“毛澤東”

朱德:度量大如海,意志堅如鋼

毛澤東的父母如何深遠影響他的一生

大別山走出的哪位紅軍戰士成為優秀外交家

毛澤東一生中如何慨然面對生死問題

土地革命時期重慶走出哪十位紅軍高級將領

(責編:楊文全、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