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不要怕听刺耳的话鼓励干部群众讲话》

习仲勋纳谏留下的启示

2013年02月19日14:06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978年11月8日《人民日报》第1版

内容概述

广东惠州地区检察分院一位干部给省委第二书记习仲勋写了一封批评信,措词之尖刻,非一般人所能承受。信的开头就带着火药味:“我同你不熟悉,也未见过面,感觉到你还是一个爱听汇报,爱听漂亮话,喜欢夸夸其谈的人。”信中说,习仲勋对惠州地区两个治水工程的评价过高、不符合事实,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不及时。

习仲勋很快回了信,表示诚恳接受他的意见,并委托省委一位书记到惠州公差时同来信者面谈,帮助惠州地委解决来信反映的问题。接着,习仲勋在省革委会自曝来信,并给全省县以上党委和省直局以上负责人写了一封公开信,将来信和他的回信一并转发,“请在党委中进行讨论”,借此改变工作作风。

经典名句

下面干部敢讲话,这是一种好风气,应当受到支持和鼓励。不要怕听刺耳的话,写信的同志相信我不会打击报复他,这是对我们的信任。

对我的批评,是对我们党内至今还严重存在的不实事求是、脱离群众等坏作风的有力针砭,应该使我们出一身冷汗,清醒过来。办事不从实际出发,不走群众路线,靠“长官意志”,靠行政命令,群众有不同意见就实行压制,一意孤行。这种坏作风,这些年来了有了严重的发展。——习仲勋

(责编:杨丽娜(实习)、王新玲)


相关专题
· 习仲勋纪念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