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本色不改 信念永存——记共产党员、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

2013年05月30日08:40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龚全珍(中)在当地烈士纪念馆向人们讲述丈夫甘祖昌将军的故事(5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摄

引言——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应该为党工作,活到老、学到老”

30年前,一位60岁的老人,在赣西莲花县坊楼乡农房里,写下了这样的话:“岁月如水流,走呀,走呀。我曾走过荆棘丛生的荒郊,越过鸟语花香的田野,攀过悬崖陡壁,跃过一道道坎坷。未来还有多久呢?雪莱说得好:‘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

岁月又走过了30年。2013年5月24日,这位老太太动情地对记者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民教师,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就应该为党工作,就应该活到老,学到老,绝不居功自傲,还要学习,还要努力。”

91岁,60多年党龄,从大海之滨到西北,从西北到新疆,从新疆到江西,从大学到军营,从部队到农村,踏遍大半个中国,历经近一个世纪。无论是将军的战友,还是农民的妻子,无论是学生的老师,还是女儿的母亲、孩子们的奶奶,她都坚定信念,不改本色,学习不止,奋斗不止。

未来还有梦。她把心思都花在青少年的培养上。她说,现在脑子退化,不听使唤了,但还是“不马马虎虎过下去,争取做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就是共产党员、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

今年4月1日,省委书记强卫到任江西第13天,从萍乡下火车,冒雨驱车近80公里,来到莲花县,专程走访看望龚全珍老人。他拉着老人的手,深情地说:“甘祖昌将军的事迹和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和未来,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您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人物事迹
· 以先锋模范为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